11月10号

喜欢这种东西 捂住嘴巴 就会从眼睛里钻出来…

喜欢上了,一个不该喜欢的男人,喜欢了半年,伤了小半年。
我们之间,从一开始的停不下来的亲密的联系,到后来两三天。从开始每时每刻分享小事情,直到我不联系他他就消失了,从开始到冷却,只花了半年时间,半年,就够了。
这半年,我了解过他,我知道他强势,也见过他细腻温柔的一面,一直用最崇拜的小眼光仰视着他,也见过他最真实的一面,见过他的江湖朋友们,也感受了他冷暴力的残酷,其他,也没多少了解了。那么大男人主义的人,以前是怎么谈恋爱的呢?我见过他的温柔,那个真实的他,在刚开始认识的时候,见过一点点。可是热情殆尽了,那个他,去哪儿了呢。

他很好,真的很好,他真实的一面,也可以是个温柔细腻的男人,爱开玩笑,机制的用幽默化解尴尬,也可以像个孩子,喝了酒跟我说些天真的傻话。他会轻声细语的说话,我总是担心自己不够完美,小心翼翼地回答;他也会关注我,会跟你说好多未来人生的事情;他也会拥我入怀,用一个男人的柔情。我们曾经对未来有过规划,曾经能感觉到他真心实意对过我,这些回忆足够了。

在一起的日子,爱在几个时刻里,在飞机上相处的四个小时,没有烟,没有手机,没有别人,只有他;一个在一起的彻夜长谈那个最真实的你自己;火锅店里看你吃饭起劲,我说,看你吃饭感觉自己好幸福,然后一起回家,舍不得分开,来回互送了好多遍;喝多了酒给我带电话,说想我,想跟我结婚。我真是不该死在回忆里,然后一边又一遍惦记你的温柔。

我劝自己,自己是个成年人了,不能因为屁大点事儿就冷战,无论错在谁,都应该摆出和解的态度,狭隘跟坏脾气是不会因此包装而泛滥,我要做一个主动化解冰封的人,让他在冷漠中跟尴尬解脱,并得到温暖。而每一次的主动低头,换来的就是理所当然。

然后,疏离之间,就像一条缓缓下降的斜坡,越走越淡越走越淡,到最后分道扬镳。

我们一个月能见一次面吧,算上工作时间的话,一两次算多的啦,其余时间,我不知道他在做什么,过得怎么样?他说他很忙,也很累,下班回家就睡觉了,其他什么都不知道。所以,我总是隔一段时间微信上找一下他,为了不打扰,我已经尽量不经常这样了。真的是忍不住想他的时候,才会去给他信息。

也常常会闹,有时候发神经给他发一大堆长长的信息,回头看,自己都觉得矫情至死,无非就是说,我觉得你不喜欢我了之类的。

当我们之间发生问题的时候,当然,年龄的差异导致有些思想可能不在一个层面,我想跟他说话跟他沟通,可他总是非常合时宜的消失了,睡着了?在忙?反正冷漠视之,恩,哦,这种冷暴力,很疼。

其实这种事情,自己心里有数就好了,又何必非得说出来?说出来有用吗?事实证明真的没用的。除了让人家觉得我爱无理取闹、觉得我烦之外,他说过了,看到我发微信也懒得回,再无其他作用。

张爱玲有一句话说得很好,她说“我爱你,关你什么事,千怪万怪也怪不到你身上去。”

的确,说得真对!我就从来都是自己一个人在折腾。后来,就少闹了,也不是闹,就是想跟他说话。想跟他聊天,想把生活中的小疙瘩解开,他就觉得我烦了,他说他最讨厌我这样,总爱谈谈谈谈,说话可以,为什么总爱拿出个问题来讨论一下,总爱拿个不是问题的问题想半天再拿出来说,我承认,翻旧账是我最大的毛病了,不过跟前几年比起来,我真的好太多了,我尽量在抑制自己了,说实话,我只是单纯的想,问题解决了就好了,以后肯定不会有同样的事发生了,不过在我死皮赖脸贴过无数次冷屁股之后,我好像已经不想跟他闹了。
当每次他说“我最不喜欢你这样”的时候,我心里其实没有多大的感觉了,也不怎么失落。因为,变得不被你喜欢,已经越来越久了。

好像我不找你,我们的故事就全剧终了。
可是,他以前不是这个样子的,没这么冷漠的。

我已经忘了,被你喜欢是什么样的感觉?所以,你不过是越来越不喜欢了而已,随你的便吧。就像那天我问,她叔,你应该还是喜欢我的,是吧,他说,摁,应该是。哦,应该是啊,好吧,我确实懂了。

他永远忙,我们住的几条大街的距离,没有你们想象的天天腻在一起,就像这个月,我只见过他一次,所以他也会回消息,但不会找我。下了班,我会端着手机想半天,然后换一种最开心的方式给他打个电话,他接起来,摁?咋了?没咋还不能给你打个电话吗,有时候被我逼急了,就随便回两句我根本看不出感情的话,偶尔还会带点责怪。可是那根本没用,我喜欢你,跟你有什么关系呢。

简单的几句话,加上一个沉默,是我从他那里得到最多的回复。打一次我失落一次。

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。心凉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,而是无数次的被冷落堆积起来,是无数次的热脸贴冷屁股。当我孤身一人处在一个很可怕的地方时,用仅剩百分之几电的手机打给他,寻求最后一点希望,我好希望他能来接我,他说,他在喝酒。我哭着走了好久打到了车到家了,司机师傅也很无奈的看着我,想起来他去了外地,我又不知道该难过还是什么。

我不承认是我太玻璃心。因为,如果换了是我不在乎的人,任凭人家怎么不回,怎么冷淡,怎么忙碌,也伤不了我一丝一毫,我根本就不上心。

对待你自己不喜欢的人,谁都可以变得百毒不侵,刀枪不入。可是,对待喜欢的人就不同了。说白了,会失落就是因为还在乎。

他的忙碌,永远是一个很强大而又充足的理由,而你的打扰就成了不懂事。其实一直不愿意承认,很忙的潜台词不过就是“没那么在乎你而已”。我觉得他怕了,怕以后的生活会有更多的烦恼,他想对自己的人生负责,所以一直在追求完美的爱情,可是小疙瘩不解开,沉默就能解决了吗,他说也不是怕,不过确实挺怕麻烦,简简单单的相处就好,简简单单的相处,这是朋友的状态。死心就在一瞬间,斯人若彩虹,遇上方知有。

不信你就试一下发条微信打个电话给你爸爸妈妈,他们再忙碌也会回你的,即使现在不回,等忙完了也一定会抽出时间来回你。他们不会忘记,你有找过他们。他们会及时关注你,回你的信息。

而他的忙碌,不过就是一句敷衍,在忙以后,再也不会有下文。无论我选择继续给他发信息还是不发,都不会有下文。他的忙碌,是没有尽头的。

一般当我收到那个一哦以后,就不会再说话了,或者,淡淡地吐出一个“摁”字,不过他是不会有感觉的,他并不知道,我的“摁”里面夹杂着怎样的感情?我只有在失望和不想回复的时候,才会以“摁”字结束。

面对他的冷暴力和沉默,我再也不会有太多的失落了,毕竟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已经习惯了,失落到一定程度就是麻木了。这段时间一个人消化了很多心情、需要、语言和故事。
尽管总会有人告诉我,说不定他再跟别的女孩儿热火朝天呢,我从来不信,最讨厌猜忌了,我选择无条件信任他。

朋友告诉我,你就是太闲了,你有胡思乱想的时间,真应该多充实一下自己,那好,我在看书,在运动,在做饭,做家务,而你,在做什么呢,我什么都不知道。又有人说,如果很累的话,不如放弃吧,我说,可能我给他的压力太大了吧。还有人说,别那么卑微,要走也要走的漂亮,我说,我爱他,我舍不得。奇怪的是,每个人都劝我放弃,也没什么人在支持我的义无返顾,未来的路很长很长,我一直都想跟你一起走,可是你的理想世界里,根本不会有我的位置,夜里好安静,总能听到一声又一声的叹息。

那天在朋友圈看到一句话:不亏待每一份热情,不讨好任何的冷漠。一旦攒够了失望,就可以离开,从此再也不见。我默默地把这句话保存了下来。不用说都知道,发这条动态的,也是个女生。

以前,隔一段时间,我就会很想找他。而现在,好像不那么想了,真的,失望这种东西,就是一点一点攒起来的。

我渐渐觉得,我们之间,好像都算不上是爱情。我想象中的爱情,真的真的不是这样子的,不是那么冷漠的。

以前,开心不开心,我想和他说;生病了,我想和他说;吃了什么见了什么人,我想和他说;什么都想和他说。慢慢地,习惯了他的冷淡后,习惯了这种状态后,我什么都不想和他说了。也没有意识到要去和他说了,因为就算说了,也没什么用。

他开心的时候不回发消息给我,不开心的时候更不会发消息,我只知道,他永远很忙,这让我挺心疼的,我有个一点好处,就是绝对不再工作上使性子,那工作之余呢,我永远不知道,他在忙着一些什么,又有多忙?他过得怎么样?最近又去过哪里?为什么不开心?最近又碰到了一些什么事情。

我一无所知。我真的就只知道,他“很忙”,心 “很累”。

刷了他一条朋友圈,有看到他的动态。“事情总会在你慢慢觉得好起来的时候,又迎面结结实实的给你当头一棒,生活好艰难”,我本来想给他发信息,问他:别乱想那么多,别那么不开心,我不淘气了,我们好好的” ,但过了几秒种,这个念头又忽然黯淡了下去。因为就算我说了什么也不会有回应。于是默默的在评论里说了几句,当然,也不会有回应。

嗯,还是不要去问这些无关紧要的废话了吧。我好像其实也并不那么感兴趣他为什么觉得艰难了。他已经不会跟我分享他的任何想法了,那他现在在想什么,我就不会知道了。跟他分开,是我最后能为他做的,不想再耽误你了,去找你理想的生活吧。你的那种追求,我给不了了。

不知何时起,他的动态已经激不起我心里太多的波澜了。

这辈子最讨厌处理感情的方式,大男子主义,活在自己的世界里,强烈生硬的冷暴力,他全占来了,那么久而久之,再喜欢最后也变成不喜欢了。

我跟所有的人都说,他很好,真的很好很好。我这段时间挺难过的,是很难过很难过。

不过还是谢谢你,用这三个回复,将我对你的喜欢全部消耗殆尽。嗯,解脱了。
失望攒够了,再爱也没有用了,人不能只有无畏的执着,还需要回眸一笑的洒脱!!
愿好。叔叔。

评论